劳德是世界珍宝

觉得伏地魔对邓布利多有任何除了敌人之外感情的人请不要和这个账号发生互动

【罗琳手稿】魔法石早期手写稿——十七章双面人

这是之前出版的周边书Harry Potter A Journey Through A History of Magic中收录的一篇罗琳写的魔法石的早期手写稿,其实和成书后的内容没什么太大区别,除了文中提到的奇洛在哈利床上灼烧了警告,这个情节在成书中被删掉了。

译者:pelletti


第十七章
双面人

那是奇洛。
“你!”哈利叫起来。
奇洛微笑着,现在他的脸一点儿也不抽搐了。
“是我。”他平静地说。
“可我以为——斯内普——”
“西弗勒斯?”奇洛大笑起来,这声音也不像平时那样畏缩着发抖,而显得格外冷酷与尖锐,“没错,看起来确实符合西弗勒斯的风格,不是吗?大家都注意到他像只好管闲事的大蝙蝠似地到处游荡,有他在这儿,谁还会怀疑到我呢?这个可——可——可怜而结——结——结结巴巴的奇洛教——教授。”
“但他的确想要杀我——”
“不,不,不,”奇洛说,“想杀掉你的人是我。你的朋友格兰杰小姐冲过去给斯内普施咒放火时,偶然撞到了我,这就打断了我对你的凝视。实际上,只要再坚持几分钟,我就能把你从那把扫帚上弄下去。奇洛教授本来早该成功的,要不是有斯内普这样的家伙一直在旁边念反咒,想保住你的小命。”
“他想要救我?”
“当然了。”奇洛冷酷地说,“你以为他为什么提出给你的第二场比赛当裁判?他想确保我不能再伤害你。真有趣……其实他根本犯不着那样做,我不会在邓布利多眼皮子底下有任何举动。除了我之外,其他老师都以为斯内普是试图阻止格兰芬多获胜,他确实把自己弄得像一个傻瓜……好吧,别浪费时间了,无论如何我今晚一定会将你干掉。”
奇洛啪地打个响指。几条绳索凭空蹿来,把哈利捆了个结结实实。
“现在,你呆着等会儿,波特。我要检查一下这面有趣的镜子——”
直到这时,哈利才发现奇洛背后立着的东西,那是厄里斯魔镜。
“你还没拿到魔法石——”哈利绝望地说,“邓布利多马上就会出现,他会阻止你——”
“对于一个将死之人来说,你嘴巴够碎了,波特。”奇洛说着,把镜子的边框细细抚摸了一遍,“这面镜子是找到魔法石的钥匙,花不了多长时间——邓布利多此刻在伦敦,等他回到这儿来的时候,我早就远走高飞了——”
哈利唯一能想到的办法,就是诱使奇洛不断地说话。
“万圣节的那个巨怪——”
“对,是我放进来的。我曾经希望是不是能有几个愚蠢的学生被它搞死,这样我就有更多时间来拿到魔法石。倒霉的是,斯内普发现了这一点。我猜是他身边那个幽灵偶尔见过我解下头上的围巾,然后告诉了他。斯内普直接追着我来到了三楼走廊……而你也没有被巨怪打死!所以我试图在魁地奇比赛上把你结果掉——要是没有再次失败的话。”
奇洛不耐烦地敲着厄里斯魔镜。
“多么奇妙,只有邓布利多才拿得出这样的东西……”他贪婪地望着镜子,“我看见魔法石了——我正将它献给我的主人——可是,它在哪儿?”
他重新沿着镜框抚摸起来。
哈利的脑子飞快地转动着。
“此刻我在世上最大的愿望,”他默默忖道,“就是抢在奇洛之前拿到魔法石。因此要是我过去照一照镜子,就会看见自己找到了它——这意味着我将会知道它藏在哪儿。但我怎样才能瞒过奇洛实施计划呢?时间越来越紧了……”
“我看见你和斯内普在禁林里说话。”他猛然说道。
“是啊。”奇洛懒洋洋地说,踱到镜子后面去检查,“他总是盯我的梢,试图发现我进展到哪个地步。他一直怀疑我,甚至还威胁我——就像我能被他吓唬得了似的,伏地魔大人可站在我这边呢。”
“但斯内普看起来真的很讨厌我。”
“噢,他是讨厌你没错。”奇洛漫不经心地说,“天哪,他不讨厌你才怪呢。你不知道吗,他还在霍格沃茨读书的时候,跟你爸爸是同学,他俩互相敌视很多年。不过斯内普还是不愿意让你死。”
“所以我床上灼烧的那句警告……”
“是我,是我。”奇洛蹲下来抚触紧扣地面的镜子腿儿,“我听见你和韦斯莱在我的课上谈论魔法石,觉得你会成为阻碍,于是就给了一个善意的提醒。不管怎样,你也没有听我的话,不是吗?波特,好奇心最终将你诱入了坟墓……”
“几天前我还听见你的抽泣声,我以为斯内普在恐吓你……”
奇洛脸上第一次闪过一丝恐惧的震颤。
“有时——”他说,“我发现自己很难遵循我主人的指引去做——他是那么伟大的人,而我太弱小了——”
“你的意思是,他就在那间教室里……和你一起?”哈利喘着粗气。
“无论我去哪儿,他都与我同在。”奇洛轻柔地说,“我游历世界时遇见了他——我当时还是一个傻气十足的年轻人,脑子里装满了对善和恶的荒唐想法。伏地魔大人向我证明,我错得多么离谱。世上并不存在善与恶,只有力量,以及那些意识不到这点的无能之辈……从那时开始,我忠心耿耿地侍奉着他,但也曾多次令他失望。他对我非常严厉。”奇洛突然颤抖起来,“他从不轻易原谅任何错误,当我没能成功从古灵阁偷出魔法石时……”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