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德是世界珍宝

觉得伏地魔对邓布利多有任何除了敌人之外感情的人请不要和这个账号发生互动

【无授权翻译】绝密日记/The Very Secret Diary(2)

8月17

 

亲爱的汤姆,

做一会儿我的日记,别回答我,拜托,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只是溜到楼上,想知道哈利和罗恩在干什么。我知道我活该为我的打探行为付出代价,妈妈说,如果你不想听到别人说你坏话,就永远不要偷听,但我还是这么做了。我只是想更了解哈利,他在我面前几乎不说话,我在他面前也不能说话,而且

哦,汤姆,他们在楼上取笑我。罗恩、弗雷德和乔治也在。哈利并没有回应什么,但是他们都——他们说——

我说不下去了。

*

刚刚有什么……渗入了纸里?不是墨水。

对不起,汤姆。

你……这是……你在哭。

只是一点儿。我不会在你身上哭了。

不——别压抑自己……你有权哭泣。

他们——哦,汤姆,如果——如果他们知道我的感受,他们就不会那么做了。

为什么?

如果他们知道我——我真的很爱他们——他们就会停下来。

对。

嗯,但是——他们不相信——我会有——大的感觉。他们觉得这只是——一个笑话。哦,对不起——我会趴到旁边——

不用。在这里哭吧,对我会有帮助。

对你有帮助?

能……了解你。

我不明白。

告诉我他们说了什么,吉妮维娅,别趴到一边。没关系。

我复述不出来。我太丢脸了。我希望我可以进赫奇帕奇,这样我就不用再看到哈利的脸了。我宁愿做斯莱特林,也不愿意与弗雷德、乔治和罗恩住在一个塔楼里。我甚至不想去霍格沃茨了。我希望妈妈可以制止他们——

她没有。所以和我说说吧。

好吧。我脱掉鞋子,跨过嘎吱作响的楼梯,带着我的魔杖,因为我学了一道无声咒语,免得食尸鬼出声,我静悄悄地走到罗恩的房门前。我听见他们都在笑。除了哈利。他们一开始只是在谈论查理,说他给爸爸妈妈的信里说,他还没有稳定的女朋友,他偶尔会有一些不稳定的乐子。妈妈对此很生气,因为她说,他拒绝有尊严地对待这件事,实在是不太体面。弗雷德和乔治说,他可能每天都会换一个女朋友,然后他们开始谈论比尔,然后是珀西,珀西从来注意不到女孩的存在,然后是他们自己——弗雷德说乔治喜欢魁地奇球队里一个叫凯蒂的女孩。乔治说那是谎话,但是罗恩和哈利哼了一声,罗恩让哈利在魁地奇训练时留心着他们,他们笑得更厉害了。

然后乔治说:“你资格说话吗,哈利,你给自己找了个女朋友吧?”

我愣在了墙边。我知道他在说什么。我想跑走,但是我忍不住继续听弗雷德说:“对,他在楼下有一个小甜心。”罗恩窃笑着说:“她从来不怎么看我们打魁地奇。”弗雷德又说:“我发现吃晚餐的时候,她总是把你的杯子倒得最满。”乔治说:“我打赌,她从报纸上剪了你的照片钉在墙上。”然后他们哄堂大笑。哈利说:“别说了。你们比马尔福还糟糕。”罗恩和双胞胎受到了侮辱,但是我没留下来听他们吵架。我跑了下来。

他们怎么能这样,汤姆?

或许他们没那么爱你。

妈妈说,他们无论如何都会爱我。但是有些时候,我真的觉得他们不爱我。

他们真恶毒。

对。

你绝不会那样吧?

不会。但是汤姆,你写得真快!

嗯。你和我说话的时候,我觉得更强大了。你一定要常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吉妮维娅,你的哥哥们或许不欣赏你,但是我欣赏。

哦,汤姆。谢谢你听我说话。没人会这样做。

如果我再问几个问题,会不会太过分?我很想了解你的生活。

随便问吧。

你提到了两次马尔福。再给我讲讲。

什么,马尔福?好吧,他们很坏。德拉科·马尔福在学校与哈利和罗恩同级,但他是一个斯莱特林大坏蛋。我们去对角巷买书和长袍时,他和他那个讨人厌的父亲也在。他对哈利态度很差,说什么“哦,波特,你可真有名”,我让他滚开了。

是吗。

其实不是,不过我让他离哈利远点儿,所以他说:“哦,波特,你交了个女朋友。”所以哈利才会对罗恩和双胞胎说,他们听上去很像马尔福,因为他们真的很像。然后马尔福的爸爸和我爸赤手空拳打了起来,撞倒了丽痕书店的书架,后来海格制止了他们。

海格。

他是霍格沃茨的钥匙保管员。

场地维护。

对。

真棒。继续说。

他长得很大。如果他把他们分开,就谁也打不起来了。虽然我希望爸爸能打掉马尔福的几颗牙,但是妈妈已经很紧张了,他们最好还是停下来。马尔福一家觉得他们很特别,只不过因为他们能买东西,让别人听他们指挥,可他们特别可恶。他们在公共场合对我们很刻薄,就是因为我们穷。我不喜欢贫穷,但是我不明白别人为什么要在乎我们是否贫穷。

我觉得哈利不想让我喜欢他。他在楼上就是想让他们闭嘴。我不想再喜欢他了,汤姆。根本没有意义。我不会再谈论他,谈论其他事情了。之后再说吧,因为已经过了我的睡觉时间了。

我很高兴你觉得自己更强大了,汤姆。

晚安。

 

 

 

8月18

 

亲爱的汤姆,

我又累又饿。妈妈想让我下楼吃早餐,但我不会离开我的房间。我不想再见到哈利了。太尴尬了。我把我昨晚偷听到的话和妈妈说了,可她只说我偷听是罪有应得。我和她说,我不在乎偷听对不对,我不会再和他们说话了。她说我太荒谬了,如果我想吃饭,就不要这么夸张,赶紧像所有正常人一样去厨房。我就饿死算了。

我们聊聊可以吗?我只是想聊一聊,但是没人和我聊天。

没人愿意倾听?

除了你。我们应该聊什么呢?我知道——我还不是很了解你——你能告诉我,你还是人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吗?或者你怎么进入这本日记的?

但我不会用我的故事烦你。

拜托?

而且我不是很……了解你。

但是我一直在谈论自己啊。

可你和我说得越多……我就越想了解……太多问题了。

比如什么?

和我说一个秘密吧……吉妮维娅。

我没有秘密。

每个人都有秘密。

呃……好吧,我……我暗自希望有一天,哈利和我会……别笑。我希望我们会结婚。哦,汤姆,别笑。

笑?我怎么会笑?这对我来说不算秘密吧?

我从来没和你说过这件事!

哦,但是我猜东西很厉害。再告诉我一些别的事吧。

我想不到了。

没了?没什么你曾经做过……你不应该做的事情……还隐瞒起来了吗?

哦,那种事啊。

对,秘密。

我不想把我做过的坏事告诉你。你该觉得我不好了。

那让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作为开始吧。

好的。

一个几乎没人知道的秘密——所有人都做过令他们感到……羞愧的事情。你的哥哥们……哈利……甚至你的父母。

我的父母没有。

哦,但是他们有。你不知道而已,因为他们也保守秘密,他们想让你相信,他们是……完美的。

你怎么……知道?

因为人类都是那样,吉妮维娅,无论年纪多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每个人都……隐藏了一些东西。藏起你自己的东西,并不会令你变成一个可怕的人。相信我——告诉我一个秘密吧。

你不在意这是不是一件坏事?

你和我说什么,都不会让我讨厌你。

如果我说我偷了什么东西呢——不是你。

我会问那是什么。

我把它放回去了。但我还是偷了。我从摩金夫人那里拿了一个毛球发饰。它们就放在柜台上的一个篮子里,我在手掌里藏了一个。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得手,但我还是这么做了。

然后呢……?

我们离开时,我感觉很不好,很害怕,所以我和妈妈撒谎,说我把它拿起来,本来想问问来着,然后我就忘了它还在我手里,不小心把它拿了出来。

她怀疑真相了吗?

没有,这让我觉得更糟糕了。她说:“哦,金妮,现在我们见你爸爸要迟到了。”但是她又带着我回到商店,我们将它放了回去。柜台后面的女人说,我是一个非常诚实的小女孩,没有将它留下来。妈妈看上去很骄傲。

但是你感觉很糟糕……

我真的觉得很糟糕。我不是很想要那个东西。在那之前,我不知道我真的能偷东西。我一直以为我不是那种人。我不喜欢知道我是那种人。这让我感觉我……

无法信任自己。

对,就是这样。你总是很清楚。因为如果我偷东西了,那我还会做什么呢?

你就偷过这一样东西吗?

呃……并不算是偷窃,但是我……偷拿过东西。

什么东西?

饼干。我去年有一次还偷偷溜进阁楼,当时妈妈去买东西了,我感冒了,只能待在家里,邻居又都忙着,没人照看我。我翻箱倒柜,发现了很多我不应该看的书,所以我直接翻到我不应该看的部分,然后看了。

什么类型的……书?

呃。里面有些……不雅内容的那种书。不要介意。

那是你干过最坏的事吗?

看情况而定吧。偷窃或撒谎,哪个更坏?

这要取决于谎言。你撒过谎吗?

我一直在撒谎。我告诉妈妈,我打扫了房间,其实我把东西都塞到床底了。我告诉她,我帮弗雷德和乔治除掉地精了,其实我去了外面玩。有一天我告诉爸爸,我觉得不舒服,其实我不想帮忙打扫车库。我没有生病。我只是不想干活。

那些不是谎言。

不是……吗?

它们只是无关紧要的小谎。你没撒过谎吗?

我……从某种程度上,我让别人因为我做的事惹上了麻烦。去年夏天之前,罗恩那时还在家里。我把壁炉台上的飞路粉都打翻了,都撒到了地毯上,我知道妈妈不会原谅我,而且飞路粉很贵。我知道我要有麻烦了,所以我就直接上了楼。后来,我听见妈妈对罗恩大喊大叫,因为家里只有他和我。他说:“不是我干的!你为什么不问问金妮?”妈妈说:“因为金妮会告诉我的!”她把罗恩禁足了一个星期。我从来没有和罗恩聊过这件事,但是我知道他知道,因为他去年给我写了一封信。“别把我和你说的海格的龙的事告诉妈妈,否则我就告诉她,到底是谁弄撒了所有飞路粉。”

海格的……龙。

对,他养了一条龙。一条挪威脊背龙。不过它们是违法的,所以他只能把它送到罗马尼亚了,其实这样挺好的,因为我的哥哥在罗马尼亚养龙,他会照顾好诺伯的——

诺伯。

那条龙的名字。海格取名的能力比罗恩还差。虽然诺伯在罗马尼亚可能过得很好,可罗恩说,海格真的真的很难过。

我想也是。你……为你哥哥保守了这个秘密吗?

嗯。我从来没和爸爸妈妈说过任何我的哥哥们需要保守的秘密。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我保守了他们很多秘密。尤其是弗雷德和乔治,虽然没什么用。妈妈通常能看出来哪些事情是他们的错。还有谁会让池塘每个小时整点爆炸呢?

是啊。

我还帮爸爸保守秘密。我看他往家里带了一些妈妈肯定不喜欢的东西,但是我不会说。我觉得这很有趣。

似乎那些了解你的人都很……信任你。

是的。老实说,汤姆,我不知道他们信任我,是因为我值得信任,还是因为我只是一个小女孩,他们觉得我没有理由去做错事。没人觉得我会做什么违法的事,我敢肯定,我去霍格沃茨的时候,妈妈不会对我说:“金妮,我最好别收到任何和你有关的猫头鹰!”就像她对双胞胎说的那样。她以为我会乖乖的。

你不会吗?

可能吧。但是我不必乖乖的,因为没人会留意我。这不是很有趣吗?有些时候我会这样想。你不觉得我很糟糕吗?

哦,没有。我觉得你……很完美。

哦,汤姆。

咳,有人在敲我的门。我不想吃午饭。我不在乎。等等。

 

真没想到。弗雷德、乔治和罗恩刚刚过来,为取笑我道歉了。他们听上去不是真心实意的,但是……他们的样子脏兮兮的。我想他们在花园干了一天活。妈妈一定因为他们伤害我的感情惩罚了他们。等等——

 

妈妈刚才把午饭送到我房间了。她说她希望我出去吃晚饭,不管哈利不哈利的,因为她想在楼下见到我了。

我要吃饭了。谢谢你和我聊天,汤姆。我感觉好多了。

 

 

 

8月20

 

亲爱的汤姆,

还有十一天。还有十一天了。我等不及去霍格沃茨了。我已经等了一辈子。我记得比尔去上学的时候。没人相信我记得,因为我还不到一岁,但是我记得。我记得照片里的场景。我坐在一把椅子里,外面在下雨,查理站在窗边,看上去很难过。比尔吻了吻我的鼻子。他很兴奋,我已经能看出来了。妈妈说我在瞎编,但是我没有。他走了,查理哭了起来,我就知道这些了。我记得他们所有人离开的时候。每个人都经历过这样的时刻,除了我,所以等我离开的时候,不会有人留下来接受拥抱,或者为此哭泣了。对其他人来说,这已经不再激动人心了。但是,我觉得他们没人会像我这样快乐。去年真的太孤单了。妈妈和我有一段快乐的时光。但是他们不怎么写信,后来罗恩回来了,带回了霍格沃茨和哈利的所有故事,我们只去公园玩过一次,还是妈妈让他带我去的。但是,这不重要了。整整十一年之后,还有十一天。我一直在试我的校袍寻找乐趣。

我希望我的长袍能好一些。它们……很明显就是二手的。我的课本也是二手的。无论我怎么叠衣服,它们看起来都有些磨损。妈妈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那些看上去最新的,但是胳膊肘那里仍然有一些粗糙的斑点,有一套长袍下摆上也有,一定有人弄洒了魔药。弗雷德说这令它们很有个性。可我觉得它们很难看。书的事情还好,因为多亏哈利,至少我还有一些新书。可我的《入门指南》都散架了。我想问妈妈,我们能不能至少买一本更好的,但是她看了我一眼,我就不做尝试了。她说,没人会留心或在意,书就是书,长袍就是长袍。但是人们真的会留意啊。马尔福就留意到了。你不……汤姆,你不觉得会有许多人像马尔福那样吧?

当然不会……

只有别人一直指出你很穷的时候,穷才真的很难过。否则也就……还行吧。反正又不是世界末日。

我不打算再想这件事了。我要去霍格沃茨了,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你对上学感到兴奋吗,汤姆?你是最大的,最小的,还是中间的?

我是独子。

哇。那是什么感觉?

汤姆?

你又觉得虚弱了吗?我应该不打扰你了吗?

或许……是最好的……

哦,亲爱的——我知道了,对不起。我会让你休息。再见,汤姆。

 

 

 

8月25

 

亲爱的汤姆,

我没什么想写的,但是我想确定,我没有丢下你太久。你还好吗?

你来……看我的时候,我……总是变得更强大。和我说说话吧,吉妮维娅……

哪怕我没什么好说?这周实在太沉闷了。我一定会让你无聊的。我只想去霍格沃茨,和女孩们一起住在宿舍里。没有哥哥可以靠近我的房间。那可太好了。我希望是格兰芬多的宿舍。我希望其他女孩喜欢我,她们不会在意我的旧长袍,我不会惹人讨厌。我很紧张。我希望我能带一只宠物。但是我有了你,这要好上一百倍,汤姆。你对我太棒了。你从来不会厌烦我。你知道吗,我坐下吃早饭时,伸手到哈利附近拿牛奶,乔治朝我挤眉弄眼,但是我感觉没那么糟糕了,因为我知道我可以告诉你,你会让我好受一些。不过我知道,我总是纠结一些事情,还在你身上哭泣……我想问你一件事。

什么?

你确定你想和我一起去霍格沃茨吗?因为如果你厌倦我了,我可以把你还回去。

你今天被……我将会厌倦你这个念头……困扰着。为什么?

我觉得非常无聊。

谁……让你有……这种感觉?

没谁。妈妈和珀西。

啊……他们……怎么了?

我坐在餐桌旁学习,珀西离开他的房间,下楼来喝杯茶,和我一起学习。妈妈要他这样做的,因为我真的很担心防御课。所以我们聊了一会儿,然后学习,妈妈在那里一边烘烤晚上要吃的东西,一边听我们说话。我不是有意开始谈论哈利的。

我不是故意这么做的,汤姆。我只是太喜欢他了。珀西似乎一点儿都不理解。他对我叫道,我能不能闭嘴五秒钟,好好听他说话,因为他下楼是来帮助我的。甚至妈妈也说:“闭嘴,金妮,够了。专心点儿听你哥的话。”所有人都觉得我很烦,我知道我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同样的事。可问题是,我一遍又一遍地有着同样的感觉,我控制不了自己。不管怎么说,现在控制也太迟了。哈利已经知道了。

*

*

我发现你又哭了。

对不起。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我觉得很难过,我只想埋头哭一会儿——

嘘。把你的脑袋放在我身上吧。

哦,汤姆——你对我真好。谢谢你。

 

 

 

8月27

 

亲爱的汤姆,

吃完晚饭后,我们在楼下玩了一个恐慌游戏,他们让哈利赢了。我也让他赢了。每次我都知道他在虚张声势,但我就是做不到。我看向弗雷德、乔治和罗恩,我能看得出来,他们也是这种感觉。你玩过恐慌游戏吗?

玩过……?没有。

这个游戏很有趣。你把你的人物放在棋盘上,然后让它开始转动,你每次落地之后都要从一叠卡片中抽牌。每个人选择一张卡片,读出两个吓人的场景,你必须说出你最害怕哪一个。比如“你和一只奇美拉被困在地牢里”和“你在五十英尺高空,被人从扫帚上撞了下来”。我会说,那我宁愿被从扫帚上撞下来,因为奇美拉会马上杀了我。然后我会将我的卡片放到弃牌堆里。下一个玩家就可以开始了,或者有人说我是虚张声势。如果他们说我虚张声势,那我必须将手按在恐慌按钮上,那是一个游戏自带的红色小水晶球,如果铃声响了,就意味着我说谎了。如果我说谎了,我就必须把弃牌堆里的所有卡片都捡起来,有多少牌,就后退多少格子。但是,如果我没有说谎,那个说我虚张声势的人就要后退了。这很有趣,因为有时候你不是故意说谎的,在恐慌按钮告诉你之前,你也不知道哪个更令你害怕。这是真实魔咒,但是并不完美,尤其是你与乔治和弗雷德一起玩的话,他们知道怎么欺骗它。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到的。通常是他们赢,罗恩输,因为罗恩不喜欢承认他害怕什么,哪怕我们都已经知道了。无线电广播管它叫“这款游戏比你更了解你自己”,看妈妈玩它是最有趣的了,因为每次她的铃声响起,她都会受到惊讶。有些选项非常有趣,比如“你必须要在满体育场的人面前像鸡一样咯咯叫”和“你必须蒙着眼睛打魁地奇比赛”。

真好笑。

很好玩!除非你和哈利一起玩,他抽到了“你被锁在一个小空间,被遗忘了一个星期”和“你被迫吞下一升的妖精鼻屎”。

哈利说是鼻屎。我觉得大多数人可能都会更怕鼻屎。但是哈利不是的,没人说他虚张声势,我们也不想他知道,我们都知道麻瓜对他很不好。汤姆,他曾经被关在一个壁橱里。他抽到了很多那种卡片,没人想……让他感觉不自在。所以他们就让他赢了。真想不到我的哥哥们这么体贴。当然了,他们对我一点儿都不体贴。我输了,我连第一个格子都没过去。所有人都知道我的恐惧,很难对他们虚张声势。

那为什么不……说真话呢?

我不想让哈利知道我小时候害怕地精,或者我以前每次看到麻瓜飞机都会尖叫。我想选其他东西,因为我的恐惧都太愚蠢了,但是弗雷德、乔治和罗恩不断让我触碰恐慌按钮,现在哈利知道我其实是一个懦夫了。

那些是你……最大的恐惧吗……吉妮维娅?

我不知道。恐慌游戏中的大多数恐惧都很傻,所以我不会总想着它们。我不知道我最大的恐惧是什么。没人问过我这种问题。

我可以问吗?

嗯,有人和我聊天真的很好。

好的。你曾经……真的害怕过吗?

一直有。我做噩梦。

聊一聊……会有帮助吗?

你觉得会吗?

我一直觉得……把心理负担与朋友分享……会令事情更加轻松……

我真高兴你是我的朋友。和你说话很有帮助。大多数情况下,我只有在做噩梦时才害怕。有些时候,噩梦和爸爸妈妈有关。我以为他们死了,或者走了,然后浑身是汗地醒来。但是更多时候,我会做那种——你有——你有没有做过那种梦,坏人在后面追赶你,但你的脚却动不了?

和我说说那种感觉。

很害怕。我想逃跑。我试着逃跑。我想让我的脚动起来,但是它们一动不动,仿佛被施了魔法,就像弗雷德和乔治去霍格沃茨之前测试魔杖那次,他们把我的脚粘在房子前面的小路上,而且——而且你知道,我说过我小时候害怕地精,它们都跑出来看我,好像它们知道我跑不掉似的,它们要……我不知道。咬我。我不断地尖叫,妈妈跑过来,把弗雷德和乔治打了一顿,但是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做噩梦了。情况越来越糟。梦里追着我的不再是地精了。

那是什么?

我不能回头,所以我不知道。但是比地精大多了。也更……凶残。

它想干什么?

要杀了我。我知道它要杀了我。哪怕它什么都没说,我也知道,它……它每次都差点儿捉住我了。哦,汤姆,我真讨厌那个梦。我不愿回想那个梦,我真害怕我再做那种梦。我不想谈论我的恐惧了。现在不想了。我觉得我房间的角落里好像有东西。

可怜的吉妮维娅。

我会没事的。妈妈说我太紧张了。我要去找她,看看她能不能给我做一杯巧克力。

晚安,汤姆。

 

 

 

8月29

 

亲爱的汤姆,

两天!

我无法告诉你……这让我多么快活。

我们要去霍格沃茨啦!我已经把行李箱都收拾好了。两次。我一直跑上跑下,走来走去,妈妈说,如果我再不停下来,她就要让我把精力用到花园里去,所以我上楼藏起来了。我现在不想做家务。反正我也不用在这里生活了——我等不及上学了。我不知道我之前在紧张什么。我等不及见到大家,见到一切,尝试一切了。只有一件事令我害怕。

汤姆,你觉得我会进格兰芬多吗?

嗯。

真的吗?!

如果你进别的学院……我会十分惊讶。

你这样说真好——我真希望你是对的!

我是对的。

哦,汤姆。你可真有趣。我要去收拾了。

收拾两次……还不够吗?

够了,但是——你相信我忘了把魔杖装起来吗?

我相信……

我确实忘了。它就在我的桌子旁边。但是我不应该把它装起来。我应该将它留在外面。放在我的长袍里。我有一根魔杖啦!我的一样新东西。除了哈利给我的书。今年夏天之前,我只有玩具魔杖,可是这个东西属于大人,而且用途出色。就像我的手一直缺了一块,现在终于完整了。它灵活易弯曲,柔软又漂亮。我和你说过它是柳木的吗?九英寸。龙的心弦。我想要一根有独角兽尾毛的,我也这么说了,但是奥利凡德先生看着我说:“魔杖选择女巫,韦斯莱小姐……不过,如果让我为你选择魔杖,我也会选择龙的心弦。”他开了一家非常古怪的商店。我不知道要如何看待他,离开我也没感到难过。但是我爱我的魔杖。汤姆,你的第一根魔杖里是什么?你记得吗?

凤凰羽毛。

真的吗?哇,我从没听说有人有那种魔杖。

我想不会——

七点半了!!

所以……?

我们还有三十六个小时就要出发去国王十字车站了!我们要离开了!我得走了。我几乎喘不过气了。感觉就像同时过十个圣诞节似的。我要跑下楼,偷偷溜出去踱步,这样妈妈就抓不到我,不会让我干活了。再见!

 

 

 

九月

9月1日

 

亲爱的汤姆,

哦,我真高兴你和我一起来了。我很担心哈利和罗恩,我不知道该和谁说——想想吧,我差点儿把你落在家里!今天早晨真是一团糟,大家都要收拾好,还要把一大堆行李箱放进车里,我把你落在我的房间里了。

你……怎么能……忘了我。

但是我没忘。就那么一阵!我让爸爸回去取你了,我们已经因为弗雷德和乔治落东西回去两次了,所以妈妈刚开始说:“不行,金妮,我们之后会让埃罗尔把你的日记本给你送去。下次有点儿责任心。”

你……丢下了我。

汤姆,我没有!我发现的时候,急得大哭起来。我在车里当着哈利和大家的面哭了,虽然妈妈一直说,折返回去就太晚了,可爸爸说他受不了了,他开回家里,让我带上了你。我也拿到你了。我们正在霍格沃茨特快上,一切都好。

汤姆?

请和我说说话吧,请别不开心——哦,我就不应该告诉你。对不起。

汤姆?

汤姆,别讨厌我——如果没有你,我上个月肯定挺不过来,我去霍格沃茨不能没有你——这只是一个错误,我真的很抱歉。请原谅我吧。

或许我……变得……太喜欢了。

不——你在说什么?

我对……你的意义和……你对我的意义不一样吧,吉妮维娅?

哦,汤姆,请听我说。

或许我不是……一个有价值的……朋友。

哦,但你是啊!你是——汤姆,你是我的好朋友。没人像你一样倾听我。这种感觉就像有一个能放在口袋里的朋友。请相信我。

但是,你会交新朋友……你现在要……上学了。还会忘了我。

不!我永远不会的!我希望我能交到朋友——可我永远不会忘了你,汤姆,我怎么会呢?

你刚刚……就忘了。

求求你,那只是意外。

你不知道我……有多需要你……

我知道,我知道——真的很对不起——

那你会……让我和你待在一起……不会为任何理由抛弃我……

我不是故意丢下你的——我保证,这确实是一个错误,我不会再这么做了。我去哪里都会带上你。

哪里都是……你……发誓吗……吉妮维娅?

我向你发誓,汤姆——我发誓。在此之后,我绝对不会把你丢在任何地方了。我保证。

我会试着……相信你。在……我上次的……经历之后,这对我来说……很难。

我真抱歉。我应该记住的。

那么……你想让我和你聊天,还是让你自己待着?

和我聊天吧。

你不再生气了?

我从来……不生气。我知道你今天……只是太兴奋了,我……原谅你。

噢,谢谢你,汤姆。我很想和你讲讲这趟火车——我很担心。

和我说说。

罗恩不在火车上。我不知道他去哪儿了。我以为他至少会和我一起待一会儿,但是他不在任何一节车厢里,弗雷德和乔治不知道他在哪里,珀西也没看见他。他怎么能在火车上失踪呢?我在厕所外面等着,可里面出来的不是他,而是别人,我现在完全不知道了。我以为珀西会更不开心,但是,他似乎很想让我离开级长车厢。我想我打扰他了吧,他正在里面和另一个级长说话。她对我真的很好,但珀西把我赶了出去。弗雷德和乔治与他们的朋友吵吵闹闹,我告诉他们罗恩不见了,我觉得他们根本没听见。

你似乎很担心……你的哥哥……

是的。

但是你……最先发现的是……罗恩不见了吗,吉妮维娅?

呃,是的,我——

说实话。

我一开始在找哈利。

我知道了。

这很……糟糕吗?是吧。你不必回答。但是我真的很担心罗恩,我希望我可以问问谁。妈妈和爸爸想和他道别来着,但是他们放弃了,以为他已经上了车,所以他们甚至都没有找他。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什么也不用做。

但是——

没什么能做的。享受这趟旅程吧。

我不能——

吉妮维娅。如果你的哈利·波特……像你所说的那样聪明……你就无需担心你的哥哥。

噢,汤姆。

嗯?

你那么说可把我吓了一跳。

什么?

“你的哈利·波特”。

是吗。

嗯。你知道吗,我有时候……汤姆,罗恩去年看到了厄里斯魔镜。你知道那是什么吗?

厄里斯……魔镜。

你看着镜子,它会告诉你——为你展现——你最想要的东西,罗恩……好吧,罗恩让我保证不要告诉别人,不过你是我的日记本……

保留一本日记……就是保守一个秘密。

我也这样认为。罗恩看见自己成了魁地奇队长和学生会主席。他说哈利看见了他的父母。有时候我会猜想,我在镜子里能看到什么呢。我想我会……我不想说。

你会看见哈利。

我还会站在他身边。

当然了……

但是这个愿望很傻。我想哈利所看到的——哦,汤姆。他一定想进入镜子,再也不回来。他的妈妈和爸爸——如果妈妈爸爸、比尔、查理、珀西、弗雷德、乔治和罗恩都在镜子里,我却碰不到他们呢?

一个好处。

汤姆!你在说什么?

他们不会再取笑你了。或者忽略你。

但是就算他们这么做,我还是很爱他们——

我认识你一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他们总是让你沮丧,令你难堪。

我知道,我仍然爱他们。

为什么?

为什么,什么,我为什么爱我的家人?

对。

我——不——他们是——我的家人。

所以?

所以……他们就是我的家人。

我第一次时就看懂了。

可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你还对我生气吗?

当然没有——我只是好奇。你告诉我,你爱他们——纯粹是因为合宜。他们存在,他们在那儿,他们和你有血缘关系;所以你爱他们。

不是那样的。他们照顾我。妈妈和爸爸让我有……食物和衣服之类的。

你爱他们,是因为他们给你东西……

不是的,我不是这个意思——

汤姆,等等,罗恩和哈利的朋友想和我说话。

 

 

 

赫敏也在这节车厢。赫敏·格兰杰——她是罗恩和哈利的朋友。她刚刚问我,知不知道罗恩和哈利在哪儿,因为她不知道。所以没人知道他们去哪儿了。她就坐在我旁边写字……我想她也有一本日记吧。看上去很像日记本。或者她已经在做作业了——罗恩说她精神有问题,会在圣诞节假期做作业。

她一直在看我。我觉得她想和我聊天。汤姆,你介意我离开吗?

我……料到你……会交朋友了。去吧。

谢谢你。我们到学校之后再聊。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