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德是世界珍宝

觉得伏地魔对邓布利多有任何除了敌人之外感情的人请不要和这个账号发生互动

【待授权翻译/克纳】紧握你手/you hand in mine

原文链接: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6759912

作者:Dragon_MoonX

译者: @GinnySue 

 

简介:

希望是黑暗中伸出的友谊之手,欲修补时间无法治愈的伤痕。



纳吉尼是第一个注意到她的朋友有些奇怪的人。她已经知道克雷登斯有许多特殊的习惯,大多数源于他在过去所遭受的虐待。但是这次不一样,很微妙,只有坐在他身边的人才会注意到。

他们坐在作为临时用餐区的野餐桌旁,演员同事们坐在他们周围。克雷登斯和纳吉尼同时伸手去拿一罐水时,事情发生了,克雷登斯不小心用胳膊肘撞了她一下,吓到了这位血咒兽人。

她吃惊地向后退去,手碰到水罐,把它打翻了。克雷登斯立刻俯身双手抓住水罐,小声地道着歉。

“不,这是我的错。”纳吉尼坚称,帐篷里充斥着交谈声,她的声音几不可闻。“我坐得离你太近了。对不起。”

她低头看向克雷登斯,他的袖子湿透了,她又跟他道了歉。

“没关系。”克雷登斯含糊地说,避开了她的目光。他放好水罐,匆匆让到一边,低垂着头,等她将水杯重新倒满。

几天之后,默然者和血咒兽人并排坐在用餐区吃晚餐时,这件事又发生了。

当纳吉尼感觉克雷登斯的左臂碰到她的右侧时,她将正要送到嘴边的叉子停了下来。她好奇地看向他,而他又垂下目光,匆匆坐到了对面的长椅上。

她开始留心他的一举一动,在他饲喂动物的时候,她会从远处观察。过了一段时间,她发现了一种模式,他用左手拎饲料桶,用右手拿装食物的袋子。

他坐下来,将桶放在两腿之间,用双手倒饲料,然后用右手抓住拎手。这种模式经常会在其他任务中出现,克雷登斯会根据他在做的事情来回换手。

他似乎没有注意他用的是哪只手,或许他压根儿就没考虑过,因为他已经习惯了这种模式。早上醒来的时候,克雷登斯会用离衣服最近的那只手,把衣服从梳妆台上拿下来,一只手扣上衣扣子,而另一只手抚平头发。

在几天的观察之后,纳吉尼终于决定与他摊牌这个问题,观众离场回家之后,她在他们共享的宿舍找到了他。

克雷登斯坐下来,床的弹簧发出了嘎吱声,以示抗议,他重重地叹了口气,抹去额头上的汗水。纳吉尼走进房间时,他还在发抖,他的呼吸十分缓慢,每一口都力图克制体内的黑暗。

“我不喜欢出去,纳吉尼。”他摇了摇头,盯着地板说。

她在他身边坐下,伸手揉着他的后背,他靠在了她的肩上。他很累,夜复一夜的表演给他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纳吉尼突然开始思考,现在是不是不适合讨论克雷登斯在工作时换手的问题。

他们默不做声地坐在一起,时间慢慢流逝,克雷登斯渐渐放松了。他在她肩上打着瞌睡,这时,他听到了她的声音,他猛地睁开双眼,在房间昏暗的灯光下凝视着她。

“克雷登斯,如果我说得不合时宜,请原谅我,但是我在想,我们能否聊一聊。就一小会儿。”她补充道,她看得出来,他累坏了,可能想早点上床休息。

“你想聊什么?” 克雷登斯问,他的声音中有一丝好奇。他总是那么友善,那么温柔和亲切,哪怕在她知道他很痛苦的时候。

“是关于我们吃饭时发生的事。”她尴尬地说,目光落到了他的手上。“我注意到我们一直撞到对方。我并不是介意。”她补上了最后一句,害怕他会误会。“但是我最近一直在观察你,我发现你做事时一直在换手。”

克雷登斯没有说话,握紧了膝盖上的双手。他似乎很不自在,不想说话。

“克雷登斯?”纳吉尼追问道,靠过去搂着他的肩膀。“有什么问题吗?”

“我的母亲……” 克雷登斯支支吾吾地说。他微微动了动,低下头,扭绞着双手。“我的养母以前经常打我。她会用我的皮带打我,作为惩罚。打我的后背,打我的手……所以我开始换手,用流血不那么严重的那只。”

他颤抖着,伸开双手,给她看他的手掌。

纳吉尼眨了眨眼睛,将头歪到一边,凑近仔细查看。她能看到他的左手比右手有更多的伤疤,浅浅的白色线条相互重叠,不断向下,在他的手腕形成了一个环。

“对不起。”她低声说。“我不知道。”

克雷登斯又沉默了,他靠在她身上,闭上了眼睛。过了一会儿,他感觉她握住了他的手,安慰他一切都会变好的。尽管伤痕仍然存在,可她也会陪着他,在他经受过痛苦之后,帮他疗愈。

「完」

评论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