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德是世界珍宝

觉得伏地魔对邓布利多有任何除了敌人之外感情的人请不要和这个账号发生互动

【无授权翻译】绝密日记/The Very Secret Diary(1)

作者:Arabella

译者: @GinnySue 

这是一篇金妮和日记本tr的无cp的文,原作者似乎已经删文了,现在翻译用的原文是另一个人存档在ao3上的,所以无法要到授权,抱歉

简介:

“他的日——日记本。”金妮抽泣着说。“我一直在——在上面写字,整整一年,他——他不断地给我写回话——”金妮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年,日记体。

 

 

8月4日

 

亲爱的日记,

 

哈利在我家,我真不知道要怎么和他相处一整个月。噢,他刚刚从我门口走过,我听到他了——我受不了了。这比我想象中更难。罗恩说他们要去救他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我觉得能让哈利离开可怕的德思礼一家,是再好不过了,如果我能和他说说话,那该多好呀。我只是想和他打个招呼,如此而已。就简单地说一句你好。但是我什么都说不出来——我甚至没穿晨衣——噢,罗恩为什么不告诉我他们打算什么时候去接他?我也会去啊!我想看看他的房子——太不公平了。当然,弗雷德和乔治去了,因为他们是男孩,因为他们年纪大。我讨厌所有大人和男孩。他们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他们至少可以警告我,哈利要来了——他们怎么可以让我这么晃到他面前?罗恩和弗雷德怎么能把我的事告诉他呢?我讨厌死他们了。

不过他还是老样子。可能高了一些,但是我没离他那么近,能用我的身高衡量一下,我也长高了,所以这个方法可能没什么用。我记得我第一次在国王十字车站见到他的情景。他一站在那里,我就知道他是什么重要的人,哪怕他穿着松松垮垮的衣服。弗雷德和乔治从火车上下来,说他是哈利·波特时,我差点儿犯心脏病。哈利·波特。真的哈利·波特。我记得我还问了妈妈,他是不是真的——现在看来似乎挺傻的。他当然是真的了!他是真的,而且他就在这里。他甚至还有神秘人的诅咒造成的伤疤。

谁……?

谁……?你好,有人在写字吗?真奇怪,我以为——

我……在说话……

噢——你被施了魔法!你就像我在文具店橱窗里看到的那些日记本。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这本日记是有魔法的——真抱歉我突然出现,还在你身上写字!

墨水……不渗入……页面吗?

呃,渗入了。

那你似乎……不会……中了魔法。

我——没想过。我在忙着写字。

继续……写吧……今年是……哪一年?

1992年.

有意思……

你被关了很久吗?

是的……告诉我……我们在哪儿……

我家。

哪里……?

哦!你当然不知道我家在哪儿。

对……但是我会的……只要你告诉我……

我住在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它很小,就在——

我知道……它在哪里……但是你……怎么得到了……我的日记本?

我不应该告诉你的。哦,亲爱的。我会因为在你上面写字而遇到麻烦吧?你从我的书里掉出来时,我就知道应该直接把你交给妈妈。但是,当我发现这是一本空白的日记本,我恨不得马上就开始写字,我发现我真的很想要一本日记。我甚至不知道我之前想要。我觉得如果我留下你,可能也不会太糟糕。不过我知道妈妈没有买下你。你只是被夹在了我的《初学变形指南》里。

困在……

对,你被塞在了中间,那里的书脊坏了。它是一本二手书,要散架了,所以往里塞东西也很容易。我们回家之后,妈妈把书给了我们,我上楼之后发现了你,妈妈没说我不能留着你,所以我觉得没问题……不,我不是这样想的。我知道,她不知道你在里面。我应该还回去吧。这不就是偷东西吗。我肯定我们没有买它。妈妈没说她给我买了一个日记本,她给我的哥哥们买了那么多课本——还有我的长袍和魔杖——我知道一定花了很多钱,我觉得她买不了日记本了。我相信魔法日记本很贵。我要去告诉妈妈,我发现了你,她就可以将你还给你的主人了。

等等——我憋了这么久……让我喘口气吧。

但是我必须——

我……饱受折磨……很虚弱……让我呼吸一下……

呼吸!你不能呼吸吗?我不想让你在——在里面闷死。你还好吗?

就这么打开我。和我聊天。

然后把你还给妈妈?

我有……一个问题。

呃……你说。

你提到了……课本。你在……哪个学校?

哦!霍格沃茨!我终于要上一年级了。你知道霍格沃茨吗?

很了解。

是吗?你怎么知道的?

我……认识那里的一个学生。

你认识一个人——那你曾经是人吗?

对,我曾经是人。

噢,你遇到了什么事——你怎么到这里面了?

我的力量不……或许……我们换个时间再聊吧。

但是不行了。我必须把你还回去。你的呼吸还好吗?我要把你合上,送到妈妈那里,这样她就可以把你还给丽痕书店了。

我不应该在……商店里……我是……不卖的……

那你为什么在我的《初学变形指南》里?

绝妙的……问题。它是二手的吗?

我的所有东西都是二手的。

这样啊……看看封皮里面。你的……《初学变形指南》上有名字吗?

等等——没有。没有名字。噢!所以你一定属于这本书的上一个主人!在我打开你之前,你属于谁?

一个人……把我独自丢在了……黑暗的地方……一个残忍的人……

我受不了把你还给那种人!

别……还了。留着我吧。

但是我的父母……

求求你。请别让我在黑暗中再待上五十年了。

五十年!太糟糕了!我——我不想把你合上——或者对你残忍。但是……我不能留着你。我不能这么做。我爸说,像你这样的物品……呃,我不想粗鲁。

像我这样的物品……?

我不相信任何能够独立思考的东西,除非我知道它把头脑藏在什么地方。爸爸是这么说的,如果他发现我没把你的事情告诉他,我就有大麻烦了。我必须把你还回去。但是我做不到!还给那么可恶的人!

你可真……一丝不苟啊。对……我觉得我或许会很喜欢这样……

什么?

做你的日记本。

哦,别说了,因为你不是我的日记本,你甚至不是买来的!我感觉很不好。我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真是个好女孩。很少见……你叫什么名字……?

金妮·韦斯莱。

韦斯莱……韦斯莱……

怎么了?

只是在想……这么一个不寻常而且……有趣的名字……

你在开玩笑吧。我的姓氏糟透了。金妮就是一个小女孩的名字。它是吉妮维娅的昵称,但是比尔总是说,我必须长大了,他才会那么叫我,反正都太迟了。我已经是金妮了。嗯,我的名字。

我们……有一些共同点……

为什么?你不喜欢你的名字吗?

不喜欢。

那你叫什么?

汤姆。

这个名字很好呀。你姓什么?

看着日记,吉妮维娅。

哦!你要说出来。等等,让我看看——T.M.里德尔?

如果T是代表汤姆……

当然了,里德尔!但是可真有趣!

有趣……怎么有趣了?你……以前……听过这个名字?

没有,我从没听过。但是我喜欢这个名字,你为什么不喜欢它?

它不……适合我。

我的名字也不适合我!

吉妮维娅……你相信命中……注定吗……?

嗯!哦,我相信。我相信有些事情你没法阻止,是一定要发生的——就像我第一次看到……不,我不能和你说那种事。

但是如果我属于你,你就可以……你可以和我说任何事情……没人会知道的……

但是我的哥哥可能会发现你。

你发现你的字……会渗入纸里了吧?

嗯……

它们不会再出现了……除非经过我的允许……而我是不会的……

我可以和你说任何事情?

对……

如果我想看我之前写过的东西呢?如果我想看那些已经消失的文字呢?

你可以告诉我,你想看什么……我可以把那些文字返还给你……

但是,你不觉得如果我留下你,我爸妈会对我生气吗?

我觉得你的……爸妈……不会理解……在你的内心深处有一些东西…是他们……视而不见的……你有无法分享的情感……你需要一个倾诉的地方……一个不会嘲笑你的人……

你……你怎么……知道那个?

吉妮维娅……和我讲讲你的哥哥们吧……他们都……在霍格沃茨吗?

珀西、弗雷德、乔治和罗恩在。比尔和查理已经毕业了。

没有……姐妹?

没有,我是独女。我还是最小的。

那一定……非常烦人吧……

是的!

我想他们会戏弄你吧。

对。

让你尴尬。

哦——对——一直都是——我真讨厌这样。珀西不这样。不过罗恩是最坏的,因为他经常取笑我……算了。我不能告诉你。

但是你可以……我现在属于你了……

哦——哦,汤姆,是吗?我想留下你,我想把你带到霍格沃茨,这样在那里就有一个朋友了——但是我——哦,不。妈妈在楼下叫我,我要去吃晚饭了,我应该把你还回去,但是我——不想这么做。我不会的。我必须这样做。或许明天我会吧。我很抱歉这么快把你合上了——你还好吗?我保证会很快回来,再次把你打开,让你可以呼吸新鲜空气。

越快……越好……

会很快的,我保证。我要坐在楼下吃饭,努力不在……任何人面前出丑。再见,汤姆。

 

 

 

8月5日

 

汤姆,你还在里面吗?汤姆,你能听到我吗?

我不听……我看……写的东西……

哦,当然了。哦,汤姆——你是说真的吧,你说我可以和你说任何事情的时候,是说真的吧?

我从来不说……口是心非的话……

因为——就是——是乔治。我洗澡之后就跑上了床,因为我害怕经历了那顿可怕的晚餐之后,穿着睡衣撞到哈利。我真傻,把事情都和乔治说,我真傻。他总是表现得很好,然后就完蛋了。就像上个夏天,他说他想“抚摸”蒲绒绒,最后却把它扔给弗雷德,做游走球练习了——哦,可怜的小东西。罗恩很难过。

他用一个小……动物做……他的游走球……

弗雷德发誓他不是故意那么用力的。他说他只是想把它传给我们,不知道球棒挥得那么用力,他真的很抱歉。我觉得他确实很抱歉,乔治也是。可是他们事后再难过能怎么样呢?罗恩完全崩溃了,我也是!它那么可爱,那个可怜可爱的小东西。在罗恩去霍格沃茨的几个星期之前,我和罗恩将它埋在了院子里,我放了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茴香翅膀~ 1989-1991”。但是地精把它偷走了。现在我也不知道茴香翅膀埋在哪里了。

我猜……是你给它取的名字吧。

对,我很擅长取名字。

显而易见……

我给它取名时,罗恩真的很生气。他想叫它查理。我告诉他没门儿,然后立刻开始叫它茴香翅膀,等罗恩终于有时间去喂它,带它出去时,它已经回应我了,因为我把它照顾得更好,所以哈哈哈。罗恩还是一直叫它查理,但是只会令它困惑。它不知道要怎么办。不过我能看出来,它仍然喜欢罗恩。只要罗恩将它抱起来,它就会蜷成一个小球,发出哼哼声,在他身上嗅来嗅去。哦,它多可爱啊!愚蠢的乔治,把它扔到空中。哦,我绝不会告诉你乔治今天做了什么!

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注意到这个……

哦,我说得太多了吗?

吉妮维娅……那是……不可能的……

你不介意我说个不停吗?

我怎么可能……你……很有趣……

是吗?

对啊……

罗恩说我的嘴永远也停不下来,甚至妈妈有时都会说,如果我还不闭嘴,她就要对我施消音咒了。

我……永远不会让你闭嘴……吉妮维娅。乔治……对你做了什么?

只是在吃晚饭的时候,趁哈利不注意就发出亲嘴的声音——好像他听不到似的。我肯定忍不了一整个月。我没法让他们不要再戏弄我,他们不听我的话,因为他们觉得我只是个小孩。罗恩把哈利拽到楼上去看魁地奇花名册时,我哭着和妈妈说,乔治很可恶,她甚至什么都没做。她说:“乔治,快停下吧。”

真……不公平啊……

我知道!好像那有用似的!乔治根本不听那种话,一点都不听!他和弗雷德,你得用结实一点儿的东西狠狠打他们的脑袋,然后把他们锁进黑暗中一个星期,他们才会开始意识到,他们可能让你不开心了。

你想……对乔治和弗雷德……这样做吗?

好吧,并不是真的打他们,不过你懂得。我太生气了!我希望他们不要再让我在哈利面前出丑了。如果他们不停下,妈妈真的不想给谁消音——为什么不让他们消音?如果不会发出那种可怕的亲嘴声,我或许就能忍受了。其实我不能靠近哈利,因为他……他知道。我觉得很尴尬。离他这么近却不能亲近他,真是太令人沮丧了,因为他很……他很好,汤姆。他对妈妈那么礼貌,他还很友好地对罗恩和……唉,我真傻。我根本不应该烦心。毕竟他是哈利·波特啊。哈利·波特。在我家。噢,汤姆。

为什么……这么重要?

什么?

哈利·波特……在你家?

你——你是说你不知道?

我恐怕……不知道……

你从没听说过哈利·波特。

我没说明白吗?

没有……我只是无法想象……所有人都知道他是谁,汤姆。他拯救了世界。

令人钦佩……

我知道。而他只得到了一道伤疤,还有和麻瓜们一起的糟糕生活。那道伤疤就在他的眉毛上方,看上去像一道闪电。让我总是觉得他的脑袋里有暴风雨。伴随着黑色的雷声和绿色的雨。

什么……?

但是,不用罗恩告诉我不要呆头呆脑地盯着他。我没有呆头呆脑地盯着。妈妈也这么说——“别盯着哈利的伤疤,金妮。”我没有!这么做的人是他们,我绝不会那么做,我看得出来,他不喜欢这样。我发现过妈妈盯着他的额头不下十几次。她摇着脑袋,看上去很难过,然后就要给他食物。难怪哈利的刘海都垂到了眼睛上。如果大家都这么蜂拥而至,我也会把我的伤疤藏起来。

真是一个可爱的小姑……不。不。真是一个有同情心的年轻女士。

汤姆?

嗯……

要对我诚实。

一直会的……

我留下你会是一件错事吗?和我说实话。因为……我从没对任何人说过这些事情——我的哥哥们和哈利,还有其他事情。你对我很好。但是如果你属于别人,他们在想念你,我会觉得很糟糕。我真会的。

我……已经被遗忘……五十年了,吉妮维娅……这很……可怕。让我现在属于你吧……

确实……这样吧,如果五十年都没人寻找你,那我觉得我没有从别人那里把你偷走……可我还是不——我不知道。我觉得不太好。

什么会……让你感觉……好点儿?

我不知道。

或许如果……你能看看……我。

看看你?怎么看?

我或许……太虚弱,不能给你看……我的脸,但是我会……尝试……

你的脸?你怎么可能——

等等……看着页面……我会试着给你……一张图片。

哦,汤姆。

有用……了吗?

那真的是你吗?

你看到了……什么?

只有一瞬间,图片不是非常清晰,不过你是黑头发吗?

对。

你多大?你和珀西一样大吗?

珀西多大?

十六岁。

是的……

那就是你,汤姆!但是你很……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说。

说吧。

别像我的哥哥们一样理解错误。

不会的。

你很——你有——好看的笑容。噢,我觉得自己好傻。

为什么?如果我可以的话,我会脸红的……可爱的女孩……留下我吧。

我想。

但是,只有你想和我待在一起,我才会留下你。如果你无聊了,或者你决定要回到丽痕书店,你可以和我说,我会立刻把你还回去。这样行吗?

我想……和你……在一起。

哦,汤姆,真的吗?我无法想象这是为什么。但是我很高兴。

我困了。如果我迟点再回复你,你不会很介意吧?我都用不好羽毛笔了。

快点儿……回来……

我会的,我保证。晚安,汤姆。

 

 

 

 

8月6日

 

亲爱的汤姆,

我讨厌我的家人。

早上好……吉妮维娅……

他们为什么非要在这里?我希望我能逃跑,真的。他们不了解我,他们忽视我,就算他们不这样,也还会取笑我。好像他们觉得我没有感情似的。“得了吧,金妮,这只是一个小玩笑。”我和他说,这件事一点乐趣都没有,他说:“如果你这么戒备的话,就别对你迷恋的人表现得那么明显。”然后他就拿着球拍跑去玩魁地奇了,我甚至不能去和他吵架,因为哈利也在那里,他什么都知道。我讨厌他们所有人。我希望他们都消失——我可恶愚蠢的家里的每一个人。

是吗。

只有珀西帮我。他真是一个老太太,但是我不在乎。他问我还好吗,我想不想提前开始学习。他说他会用课本测试我,让我为课程做好准备。我真的不想学习,但是他还是挺好的。

但是我讨厌死弗雷德了。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他。

这……对你来说是什么感觉?

什么?

憎恨。

?真是一个有趣的问题,汤姆。

我对你的感情很有兴趣。我想更了解你。

呃,我……感觉我想打人。我想大声尖叫。我想飞上天空,把弗雷德从他的扫帚上撞下来,我很生气,我觉得我或许可以这么做。我觉得……几乎……

充满力量……

从某种奇怪的角度来说,是的。

那……你会这样做吗?

什么——把弗雷德从扫帚上撞下去?

对。

不会。

但你恨他。

他会受伤。妈妈会很生气。

有趣……吉妮维娅……我们什么时候去霍格沃茨?

差不多还有一个月,汤姆,我不知道我要怎么熬过去。我甚至不能告诉你这里有多么糟糕,因为我得去和爸爸一起打扫车库了。为什么不是弗雷德、乔治和罗恩呢,他们才是——算了。我很快就回来。我为我的坏脾气感到抱歉。

汤姆?

噢,我让你烦了。

 

 

 

8月13日

 

亲爱的汤姆——

你……去……哪儿了?六天……你离开了我六天。

我以为你对我厌烦了。

你……和我说话的时候……我变得……越来越强大……但是你……抛弃了……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还好吗?

汤姆?

汤姆!

和我……说话……

说什么?

什么……都行……快点……

好吧,我——我刚刚喝完茶,帮妈妈收拾屋子——我试了我的校袍——外面天黑了——我能听到哈利和罗恩在我的窗下大笑——

哈利。

他怎么了?

再和我……说说。

除非你真的想听。如果你觉得这会有帮助的话。

嗯……

哈利他……哈利他……他给了我书。许多书。我们今年必须要买的所有昂贵的书,他这么做的时候,没让我觉得自己贫穷。我不知道要怎么解释我为什么有这种感觉——这是我有过最糟糕的感觉。让我想哭,想燃烧起来,我不知道它是哪儿来的,或者它是什么含义。

我应该继续说下去吗?

快点……

好吧……其他人都在聊天时,他有时会拿起他的食物,盯着桌布,我想和他打个招呼,或者对他微笑。我想让他好受一点。他很安静,很有礼貌,我在这栋房子里从没见过他这样的人。他和我的哥哥们不一样。他就是哈利。我做傻事的时候,他不会取笑我,或者做鬼脸。他在场的时候,我觉得很紧张,但是我觉得如果我能坐在他身边,我就会冷静下来了。这奇怪吗?这意味着——你会笑吧,但是我觉得我——不过妈妈说,爱是成年人的东西,我要长大一些才会明白。但是我觉得我懂了。你会因为有人和你在同一个房间,而有想死的感觉。

我知道这没有任何意义,但是,他把书倒进我坩埚里的样子,好像根本无关紧要——对他来说无关紧要。所以他才是英雄,汤姆,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有多伟大。他就是那么伟大。当然了,因为我那些讨厌的哥哥们,他知道我喜欢他,但是他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他从来没说过一句取笑我的话。

他那么有名,能看见他,认识他,他就睡在我头顶的房间,真是太奇怪了。我不在乎他有没有名。他就是他,他睡在我头顶的房间,这……就是非常奇怪,因为我如果对别人这么说,他们就会攻击我。他们不会相信我。但是,他甚至都不在乎自己的名声,我能看得出来——他根本不是那样的人,他对罗恩很好,罗恩很高兴。他从学校回来之后,整个夏天都很高兴地讲着他的故事,讲着他和哈利,还有他们另一个朋友一起做的事情。我真希望我可以感谢哈利,但是我在他身边的时候真没用,也说不出话来。

他有着最好的笑声。

我真想知道他会不会想念他的爸爸妈妈。我想知道他还记不记得他们了。

他们在哪儿……?

噢,汤姆,哈利出名是因为大家都死了,而他没死。

他还是婴儿时,神秘人杀了他的父母。他是一个孤儿。

那他……被……

麻瓜。他的德思礼姨父姨妈——他妈妈是麻瓜出身的,我想他爸爸也没有家人来照顾哈利了。我不认识德思礼一家,但是罗恩说他们很可恶,哈利不愿意待在他们的房子里,他想永远生活在霍格沃茨。他不会离开学校过节什么的。我今早听他说,他希望他暑假能住在陋居或待在霍格沃茨。

真的吗,你说的黑发。

很黑很黑。

再描述一下。

绿眼睛,白皮肤。我不知道。比罗恩小一些,但是比我高。

真有趣……还有别的吗?

呃……他戴眼镜。他不经常笑。他为格兰芬多担任找球手。

格兰芬多。

你知道格兰芬多吗?它是霍格沃茨的——

我知道……格兰芬多……或者至少它……是什么。

我们都在格兰芬多。我的哥哥们、哈利、我的爸妈、哈利和罗恩的朋友赫敏……我还没分院呢。但是我希望。我很希望能进格兰芬多。

你……够勇敢吗……吉妮维娅?

我不知道。我分辨不出来。我很担心我不够勇敢。我不知道要怎么测试。

我可以……想想……

是吗?我很想进格兰芬多。我都等不及上学了,我想如果我不能和我的哥哥们在同一个学院——

那些折磨你的哥哥们……

我知道,但是对于拉文克劳来说,我不够聪明,我不想去赫奇帕奇——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想。

无需……解释。

如果分院帽把我放进斯莱特林,这里就没人会再和我说话了。

没什么……危险……

哦,你这么认为吗?我很高兴。你为什么这么说?

你不是……斯莱特林。你没有……必备的……

什么?粗鲁?呸,马尔福和他讨厌的父亲。如果我被分进斯莱特林,我就把头塞进马桶里淹死。

或者其他人……会替你这样做……

什么?这些字很快就消失了。汤姆——你说了什么吗?替我做什么吗?

对。我……愿意为你……做些事情……等我更强大一些。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不够……强大。但是我们会……测试你的……勇气。一起。

哦,怎么做?

迟一些,吉妮维娅……最好让我……休息……

我这回很快就会回来,汤姆。我不会再丢下你六天了。

别这样。

好的,晚安。

 

 

 

8月15日

 

亲爱的汤姆,

你感觉好吗?

好……

那我需要帮助。你还是人的时候,擅长魔咒学吗?前几天我一直在用我的新魔杖练习一些魔法,我不知道我做得对不对——我能应付得来魔咒课本上的咒语——但是,我尝试了一些哈利给我的防御术课本上的咒语,一点儿效果都没有。我试着做了一个简单的闪光防护罩,它应该持续三秒钟,但是埃罗尔直接飞了过去。如果埃罗尔都能飞过去……埃罗尔是很虚弱的猫头鹰,所以防护罩可能不太好。然后我在斑斑身上试了一种新的束身咒,斑斑是一只比埃罗尔更可怜的老鼠,他没有……好吧,他没有动,但是我觉得不是因为我的咒语起作用了。我想他只是睡着了。然后我在花园里的一个小精灵身上试了“讨厌的小精灵别来烦我”,它飞起来咬了我的耳朵。所以我也不知道了。

你觉得……黑魔法……防御术……很难。

非常难。我可能不到一个星期就要被开除了。

一定不会……谁是……霍格沃茨现在的……校长?

邓布利多。你听说过他吗?

哦,听过……现在是校长了吗?棒极了……

罗恩也说他很棒。所有人都这么说。我从来没见过他,但是我相信他们说得没错,他也在格兰芬多,所以——

记住,吉妮维娅……你不再……必须依靠……他们的看法……等着……做出你自己的……决定。

你说得对。我会的。

还有,别为……黑魔法防御术……自寻烦恼。

哦,但是我必须这样做。我在学校需要学习。

在霍格沃茨……不是……黑魔法……鲜少……被探索……

好吧,黑魔法或许不会,但是防御术会啊。珀西说,那些考试差不多是最糟糕的。珀西总是抱怨,他说每年都有一位新的防御课教授,考试总是很可怕,一切总是处于过渡阶段,他能知道什么啊,他要去哪里接受全面的教育?弗雷德和乔治说,如果珀西不喜欢他在霍格沃茨的教育,他们很乐意偷够钱,送他去西伯利亚上学。然后妈妈打了他们的脑袋。她总是为珀西出头。他们经常对我说这种话,却没有得到任何教训,不过珀西是级长。他真有级长范儿呀。你还以为我们已经在学校了呢。他真的试过用我的课本给我测试,他走出房间也只做这件事。他总是写东西和学习,他的猫头鹰每天都来回送信——他可能在通过邮件学习。他真是疯了,因为他两年后才考N.E.W.T.呢。好像他会通不过似的。他在O.W.L.s中黑魔法防御课拿了满分,这是他最糟糕的科目了。我真想知道我会是什么成绩。我想知道洛哈特是什么样子!汤姆,我和你说过吗?

没有。

到处都是名人。他和哈利有一张合照登上报纸了,妈妈把它剪了下来。她说这是因为她要开始为哈利做一个纪念册,就像她给我们所有人做的一样,因为哈利没有父母为他这样做,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是因为她喜欢洛哈特,觉得他很健壮。

真有意思。

很有趣。我爸说黑魔法防御课的变动是因祸得福,因为有这么多老师,我们会学到更多方法,他说,你永远都不知道要怎么保护自己,所以最好是多学点儿不同的想法。妈妈说,我们很可能永远不必保护自己,只担心一些严重的疖子就行了,不过爸爸总是摇摇头,严肃地说:“你永远不知道历史何时会重演。”

什么历史……?

噢,汤姆。如果你被困了五十年,你肯定不知道。在我出生之前,有许多……妈妈管这叫世界上的黑暗。

黑暗……?

我可能解释得不对。我偷听到了一些事情,爸爸妈妈发现我在听的时候,总是很快就不说了。他们会让男孩们听,觉得我会很害怕。我不怕。我知道有一场打了十一年的仗,神秘人之前控制了一切。每天都有人死,全世界总是担惊受怕。但是哈利结束了一切。

到底……是……谁——

哦,汤姆,对不起,妈妈在大叫“吉妮维娅·莫丽·韦斯莱”,这意味着我有麻烦了,我必须走了。我知道我不应该尝试让盘子自动清洁,但是我只想为上学练习一下——再见。


评论(1)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