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德是世界珍宝

觉得伏地魔对邓布利多有任何除了敌人之外感情的人请不要和这个账号发生互动

原著中众人夸奖伏地魔的话

其实内容很少......虽然伏地魔原著里被很多巫师畏惧还有贝拉这种死忠粉,但是大家一般不倾向于直接夸奖他。在夸奖伏地魔方面邓布利多几乎一个人撑起半边天......


邓布利多:

“您太抬举我了。”邓布利多平静地说,“伏地魔拥有我永远也不会有的功力。”(hp1 c1)

“真了不起,”他轻声地说,“不用说,他大概可以说是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学生。”他转过身子,面对着韦斯莱夫妇,他们俩都显得十分困惑。 (hp2 c18) 

“伏地魔制造冲突和敌意的手段十分高明。我们只有表现出同样牢不可破的友谊和信任,才能与之抗争到底。”(hp4 c37)

“我知道,伏地魔的魔法知识恐怕比在世的任何巫师都要广博。我知道,如果他有朝一日东山再起,恐怕就连我会的最高深、最厉害的防护咒语和魔法也不一定能战胜他。”(hp5 c37)

“对于这样一个年轻巫师来说,他的能力是惊人地完善和成熟——而最有趣、也最不祥的一点是——他已经发现他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控制这些能力,并开始有意识地使用它们。正如你看见的,他不像一般的年轻巫师那样毫无章法地胡乱做些实验。”(hp6 c13)

“你知道,哈利,这家店专销有特异性能的物品。伏地魔被派去说服别人将宝物交给店里出售,据说,他对此事特别擅长。”

“我相信。”哈利忍不住说。

“是啊,”邓布利多说着无力地微微一笑,“现在该听听家养小精灵郝琪的记忆了,她的主人是一位年纪很大、非常富有的女巫,名叫赫普兹巴。史密斯。”(hp6 c20)

“尽管灵魂残破得无法修复,他的脑子和魔力还完好无损。即使已经没有魂器,杀死伏地魔这样的巫师还是需要超常的能力与本领。”(hp6 c23)

“但,一只枯手换取伏地魔七分之一的灵魂似乎不算太贵。戒指已不再是魂器了。”(hp6 c23)

“那个保护机关……毕竟还是……设计得很巧妙的。”邓布利多有气无力地说,“一个人是不可能做到的……你干得不错,非常漂亮,哈利……”(hp6 c26)


奥利凡德:

“不错,十三英寸半长。紫杉木的。怎么会有这样的事,真是太奇妙了。记住,是魔杖选择巫师......我想,你会成就一番大事业的,波特先生......不管怎么说,我不能提名的那个神秘人就做了大事——尽管可怕,但还是大事。”(hp1 c5)

“老魔杖的拥有者总是担心受到攻击,”奥利凡德说,“但是黑魔头拥有死亡棒的这个想法,我必须承认……是令人生畏的。”(hp7 c24)

 

旁白:

伏地魔是有史以来最厉害的黑巫师,大多数女巫和男巫都不敢提到他的名字。(hp2 c1)

十年来,德思礼一家一直硬说这是一次车祸留下的纪念,哈利的父母就是在那次车祸中丧生的。但他们并不是死于车祸,他们是被人杀死的,是被百年以来最可怕的黑巫师伏地魔杀死的。(hp3 c1)

哈利刚刚一岁的时候,有一天夜里,伏地魔——这个一百年来最强大的黑巫师,这个花费十一年的时间扩展其势力范围的大巫师,闯到哈利家里,杀死了哈利的爸爸妈妈。(hp4 c2)

 

哈利:

但除了邓布利多之外,伏地魔几乎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巫师,把人运来运去对他来说可能不成问题.....(hp5 c23)

哈利不禁为伏地魔的毫无畏惧感到一种恼火的钦佩。(hp6 c17)

哈利自己有过太多从不情愿的人嘴里套取信息的经历,不会认不出一个行家。(hp6 c23)

“唉,被里德尔花言巧语骗去东西的,可不止你一个人。”哈利嘟嚷道,“需要的时候,他可以使自己变得很迷人……”(hp7 c31)

 

斯内普:

“那你很容易被黑魔头利用!”斯内普残酷地说,“骄傲的、感情用事的傻瓜们,不会控制自己的感情,沉溺在悲伤的回忆中,让自己那么容易受刺激——一句话,软弱的人,他们在他的魔力面前不堪一击!他要侵入你的思想易如反掌,波特!”(hp5 c24)

“你认为他弄错了?或者我竟然骗过了他?竟然捉弄了黑魔王——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巫师,世界上最有成就的摄神取念高手?”(hp6 c2)

 

贝拉特里克斯:

几个食死徒笑了起来;在哈利左边几个黑乎乎的身影中,一个刺耳的女人声音得意地说:“黑魔王总是料事如神!”(hp5 c35)

 

斯拉格霍恩:

“汤姆,汤姆,我知道也不能告诉你,”斯拉格霍恩责备地对他摇着一根沾满糖霜的手指,但又眨眨眼睛。“我不得不说,我想知道你的消息是从哪儿得来的,孩子。你比一半的教员知道得都多。”

“——我相信你二十年内就会升为魔法部长。也许只要十五年,如果你经常给我送菠萝蜜饯的话。我在部里有很硬的关系。”

“什么话,”斯拉格霍恩爽朗地说,“你那样的才能,一定出自体面的巫师世家,这一点再清楚不过了。你前途无量,汤姆,我还从来没看错过一个学生。”(hp6 c23)

 

卢平:

“许多人自然推测到发生的事情:几天来魔法部的政策变化太大了,他们私下里说一定是伏地魔在幕后指使。但问题就在这里,他们只是私下里说,不敢互相交心,不知道谁可以相信。他们不敢畅所欲言,怕万一怀疑的情况属实,家人会受到迫害。伏地魔这一着棋非常聪明。宣布篡位也许会引来公开的反抗,躲在幕后却能造成迷惑、猜疑和恐惧。”

“魔法部政策的显著变化,”哈利说,“也包括让魔法世界警惕我而不是伏地魔吗?”

“这确实是其中的一部分,”卢平说,“这是一手绝招。邓布利多死后,你——大难不死的男孩——必然会成为反抗伏地魔的象征和号召。而通过暗示你与老英雄之死有干系,伏地魔不仅可以悬赏缉拿你,而且在许多本来可能维护你的人中间撒下了怀疑和恐惧的种子。”(hp7 c11)

 

海莲娜拉文克劳:

“我……我不知道……他……很会讨人喜欢。他似乎……似乎善解人意……有同情心……”(hp7 c31)


丽塔:

 格林德沃的名字自然是十分显赫的:在古今最危险的黑巫师名录上,他若未能名列榜首,只是因为晚一辈的神秘人后来居上夺取了王冠。(hp7 c18)


评论(3)

热度(1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